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

魔術師

前言<<

  《魔術師》這篇文是我2014年的創作,當時噗浪有主題跟風,很快速地完成了這篇,不過大家目前看到的是"修改後"的完成品哦w
  我蠻喜歡這種手法,常看我文章的人應該會覺得熟悉吧?(會嗎?其實我不知道欸?)我很喜歡用這種方式寫文,雖然不太懂這種方式是的名稱是什麼,總之我喜歡在文章最後給大家驚喜或者意外,部分時候我也喜歡用第一人稱敘述,雖然簡略掉很多細節,卻能讓讀者更清楚瞭解主角的心境或者周邊環境,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呢?? 
  


  備註&附註<<

  有任何喜歡的或想看的故事橋段歡迎找我聊。(笑



  


  睜開眼睛,抬頭看見的是暗沉的天空和偏灰色的雲。空氣中是很混雜的味道,雨水、柏油、臭煙味,帶著點危險的氣息。

  「這是怎麼......」回事?還沒清楚現在什麼狀況,耳邊卻響起槍聲;聲音很近,不管是發射的地點、還是中槍的位置。我揉了揉太陽穴,撐起身子才注意到,我身上的衣服不是平常時穿的衣服,而是一身藍紫色的制服,警察制服。
  「喂!發什麼呆啊!」一瞬間我跑了起來,手被緊牽著,跟著眼前的人穿梭在小巷裡跑著。「......?」槍鳴沒有停止,而且感覺就在耳邊。「現在是什麼狀況?」像是被現場的緊張和恐怖氣氛給感染,情緒跟著起伏激動著,「混帳、監獄那些廢物警察沒一個有用處的!」拉著我的手,瘋狂向前跑著的人丟回來這句話。

  眼前的人也穿著和我相同的制服,年紀稍大自己一些、也許三十出頭歲。這個男人有著些許鬍渣,五官輪廓明顯,有點像外國人,很壯,性感的帥大叔。他嘴裡繼續碎念著,「一群保安也沒屁用!連個人渣也攔不下!」邊唸、腳也沒停下的快跑。

  好像是偏美國這邊的街道,在美式電影裡看過這種小巷。「不過出勤組的就是要接這種任務才夠刺激,不然區區追個搶匪什麼,多沒意思!」帥大叔拿起雪茄咬在唇上,看起來好像更性感了,我們各有一把槍,緊握在手上。槍原來這麼有重量的嗎......這一切感覺好真實。奇怪了?我剛剛又沒有拿槍,為什麼瞬間有槍在手上?

  「快追啊!我看到他了!」帥大叔這次沒拉我的手了,因為他兩手都握在槍柄上。我不知道我們在追誰,不過聽他說監獄,看來應該是在追什麼逃犯,出勤組,現在職業可能是警察。
  噢,我看見了,眼前只有一個人在快速逃竄,帥大叔快速的衝上前去,我繞路從側邊打算將逃犯包抄。很好,在T字路口,我和逃犯相遇了、當然還有和追在逃犯身後的帥大叔相遇。
  這下我終於知道我們在追誰了,眼前是個消瘦的男人,穿著黑色燕尾服,身後有大批風。這個逃犯的穿著還真是怪異,臉上畫著小丑裝,手戴白手套。「幹的好,小子!我們圍住他了!」帥大叔對著我笑的很得意,嘴裡還咬著雪茄。

  怪異逃犯取下頭上的紳士帽,從帽子裡拿出了三張撲克牌,然後對準了帥大叔、迅速的擲了過去。
  這很奇怪,明明我離他比較近,為何逃犯不攻擊我、而去攻擊帥大叔?撲克牌飛了出去,從三張紙牌、扔出去後竟然成了三把飛刀!

  帥大叔也不是省油的燈,鳴槍三聲、三發子彈,把飛刀全部射偏。逃犯卻沒改臉上那不自然的怪異笑容,拿出兩個骰子,骰子中間有牽繩,他再次攻擊帥大叔。兩顆小骰子大小頂多三乘三的大小,牽繩的繩子長度也不過幾公分,扔出去後竟變成雙節棍。兩個小骰子成了約三十公分的鐵棍,牽繩的繩子瞬間變成鐵鍊約有五至六十公分長,這真的、很詭異啊!

  我們在追的逃犯,也許在成為監獄的一小分子前,大概有著一個特別的職業。異術師,奇幻師,魔法師,通稱那些奇異招數──魔術。

  「小子!」帥大叔被綑住了,看來那鐵鍊堅固的程度,讓帥大叔身上的肌肉起不了作用。我把槍對準了魔術師逃犯,但他沒有逃、也沒有攻擊我。他舉起左手手背讓我看見,然後他指指他的手背,上頭有著一個『X』英文字母。然後他在指指我,示意我也看自己。我沒有理他,兩手握緊槍柄後舉起槍,瞄準,額頭──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想瞄準心臟。

  『碰──!』的一聲,我擊中了,人應聲倒地,一攤血水沾濕了柏油路面。
  「蠢貨,你以為每個人的記號都在相同位置嗎?」我對著魔術師喊。「嘿、你我地位不同,在低處的我怎麼可能知道你們高層會刻印在什麼地方?」那噁心的詭異笑容浮現。

  看了很多次還是不習慣,那種噁心、令人發毛、不舒服的笑容。

  「你剛把槍給我的時候太明顯了,要是帥大叔發現怎麼辦?」我顯得一臉嫌棄。而拿在手上的槍,是一開始魔術師要狙擊警察的槍。「嘖!真不懂為什麼這次我必須和你合作。」右手臂上露出『K』字母。

  「好嘛、偉大的殺手先生,我們可以回去報告任務完成啦~」魔術師笑的一臉燦容。

  「嘖!不需要你交代!」字母『K』,Killer,殺手。
  留下身後,倒在血泊中的男人;再見了、大叔,你咬雪茄的時候挺性感的,可惜沒有下次看見的機會了。








  歡迎留下感想,你的留言和喜歡是我最大的動力。
  歡迎和我分享你曾看過的、或喜歡的警匪追逐還是間諜之類的劇情
  任何問題歡迎寫信至我的Email,我很樂意傾聽你的故事。
  我的Yahoo   Email:debbielin0623@yahoo.com.tw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