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

某精品店,某六個人。

前言<<

  《某精品店,某六個人。》其實原本要以長篇故事進行的,但後來決定縮成短篇了。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個多年前的廣告,一個看起來平凡的女人走進一家賣玻璃杯(好像很多玻璃杯和高腳杯)的店家,櫃台小姐語氣狂妄囂張,看女客人拿起一個玻璃杯,就酸言酸語的和這位女客人說,要小心一點,這些東西他買不起。那個女人聽完沒有什麼表情,他將手上的玻璃杯用力的摔到地上,接著說:「這個我不要了,其他全包起來。」我覺得這廣告超狂的,人不可貌相啊......這篇故事主要也是類似的感覺,不過相反的是"顧客認為自己有錢就是大爺",相信服務業應該很有感、雖然我沒怎麼認真做過服務業~
  還有後來前幾年(沒廣告那麼久的前幾年),Kimberley-愛你的MV,精品店的模特,讓我想到這個故事,於是將兩個想法結合起來,雖然好像變成有點恐怖的故事......

  


  備註&附註<<
  若文章引起身體不識、心理恐慌,請點右上X離開。  
   文章內文一切皆為虛構,請勿當真。

  有任何喜歡的或想看的故事橋段歡迎找我聊。(笑

   以上沒問題後,歡迎閱讀。




  


某精品店家,設在某條有名的購物街上。
某精品店是一家服飾店,不過包含的可多了,不只是上衣、下褲、外套、鞋子,也有包含飾品類,如項鍊、手環、戒指、耳釘等等,會來某精品店家的顧客年齡層和性別皆有,很是熱鬧。
不過某精品店最吸引人的,就是他們店面門口有好大一片落地櫥窗,櫥窗裡站著著五個假人模特兒。他們每天都會換上最新的新貨,配戴好不同的飾品,擺出最美麗的姿勢供人欣賞。

假人沒有性別,但分別會將衣裝打扮成三個女人和兩個男人。
他們分別有各自的名字,不過由於他們的腦袋──嗯、是塑膠做的,所以記憶力實在是很差,幸好某店的店員清楚記得他們的名字,雖然偶爾也會被搞混就是。
他們五個模特,靜靜的看著客人們來來去去,他們不能動、不能說話,不過這不代表他們死了,他們還是擁有思緒,不過那些記憶很模糊,大概是被困在塑膠腦裡太久了。

某天,某精品店來了一個小姐。漂亮的小姐,穿著一身行頭,時下流行的漁夫帽,黑到看不清眼睛的名牌墨鏡,大到誇張的珍珠耳飾,項鍊、衣著、鞋款和提包,無一處不讓人眼睛發亮。
她很漂亮,走進店裡時顯得高貴優雅,那雙跟鞋在木頭地板店裡的「叩叩」聲特別清晰,她看了看衣著、看了看飾品,一家店大概只看個幾分鐘便離去了。
隔幾天她又出現了,換了身行頭,卻還是顯得高貴,豔紅色的指甲油特別吸睛,她再次在店裡閒逛,不是很認真的在看商品,而她每次逛的都是高級套裝。
隔天又來店裡,看著那些套裝,一件件取下來拎在手上,她大概挑了一下,但不像一般人,看看樣式、看看材質、看看價格,這位美麗的小姐撇眼看過就將套裝取下。她闊氣的挑著衣裝,左右的客人漸漸讓出空位讓小姐挑選,她掛手上的套裝少說也有四、五件卻還沒停止,最後她繞了一圈,又添了兩三件才大喊著要店員過來。
客人們有些困惑,好幾雙眼睛同時盯著那個漂亮的女人看。店員是位來打工的小女孩,蹦蹦跳跳的過來詢問這位漂亮的小姐有何需要。但她沒說話,可愛的女店員疑問的看著漂亮小姐,「請問……」她還沒問完,那位小姐就把手上的幾件套裝摔到地板上,接著大聲的咆哮。
她說,這類套裝不夠時尚與美麗,配不上她的高貴,這幾件套裝應該毀屍滅跡,燒的煙消雲散最好。可愛的店員嚇傻了,眼角泛著淚光,但她很堅強,她鞠躬欠身,好不容易把那位漂亮小姐勸走。她一件衣服也沒買,而可愛的店員則是彎身撿起地板上被踐踏過的衣裳。

某精品店家,設在某條有名的購物街上。
不過某精品店最吸引人的,就是他們店面門口有好大一片落地櫥窗,櫥窗裡站著著六個假人模特兒。他們每天都會換上最新的新貨,配戴好不同的飾品,擺出最美麗的姿勢供人欣賞。

   第六個模特穿的很特別,時下流行的漁夫帽,黑到看不清眼睛的名牌墨鏡,大到誇張的珍珠耳飾,項鍊、鞋款和提包,豔紅色的指甲油特別吸睛,無一處不讓人眼睛發亮。她是各式套裝的代言者,可愛的店員女孩帶著笑容,蹦蹦跳跳的過來櫥窗邊,看著新來的假人模特兒,笑著替她換上最適合的套裝。






  ▲

  歡迎留下感想,你的留言和喜歡是我最大的動力。
  歡迎和我分享曾經讓你想殺死的客人(?
)或遇過的怪人,讓你想把他關進模特兒裡的衝動。
  任何問題歡迎寫信至我的Email,我很樂意傾聽你的故事。
  我的Yahoo   Email:debbielin0623@yahoo.com.tw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