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

濕漉漉的雨夜

前言<<
  《濕漉漉的雨夜》是一篇「幻想兼具現實」的故事。故事情節由小男孩羅彼的視角代入,大概設定在8-10歲的小男孩,他非常成熟懂事,遇到這件"怪事"只想自己解決,因為他發現大人們似乎不相信他的話,總說他在童言童語的編故事,但羅彼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,醒來溼答答的房間和空氣中的血味太真實,他不懂大人們為什麼要假裝不知道,只知道怪事裡的怪人只能靠自己不斷逃跑才能躲開。羅彼還在尋找不再經歷怪事的方法,因此未來的狀況我們也還不清楚。

  預計以連載的方式繼續進行這個世界觀的故事

  備註&附註<<
  若文章引起身體不識、心理恐慌,請點右上X離開。  
   文章內文提到的鬼怪為虛擬怪物,請勿認真。

  有任何喜歡的或想看的故事橋段歡迎找我聊。(笑

   以上沒問題後,歡迎閱讀。




  


  
他的鞋子和衣服都濕透了,雨劈哩啪啦的下著,寒風肆虐,但男人的身體卻意外的溫暖,皮膚上覆蓋了一層,有點黏、有點腥臭的……

  血。

  血液由手臂慢慢往下,到手肘、手腕、掌心、指尖,最後沿著刀鋒滴落地面和雨水融合。
  一滴、一滴、一滴,隨著腳步前進的頻率。
  『快跑!』我對自己大吼,但不是那麼簡單的,因為我喊不出聲,手腳也不聽使喚,在這滂沱大雨的半夜裡,沒人醒著、也沒人願意在這鬼天氣出門,更何況是幫助一個身上沾滿泥濘的小男孩。我認得那個怪物,他很常出現,我不知道為什麼,但我直接他想抓我。他越來越靠近了,雖然距離我還有四百公尺遠,但我是知道的,不管躲到哪裡,他總是找得到我。

  我瑟瑟顫抖著,從矮花叢偷看他。我們距離只剩下一百公尺了,老天,這距離天殺的近,真該慶幸這場雨下得響亮。
  於是我緩緩移動雙腳,『很好!我辦到了!』,在小心不被發現的狀況下跑開,躲到了隔壁鄰居家的庭院,平常我總是嫌它太茂密,擋住我們家的風景,現在可好,幫了大忙!就在我放鬆緊張情緒的下一秒,我躲在草叢後看著他,他和我的距離只剩下三十公尺。努力屏息著氣,他是側臉向我,大概以為我躲在家裡,房間床上,拜託──我沒那麼笨。

  我輕聲向後退,抬起重重的布鞋──被雨水浸濕的關係。

  一步兩步,『很好!再遠一點!』
  三、四、五,『再遠一………』
  
  「噢!慘了!」,腳下傳來樹枝斷裂聲,我不敢動,只敢睜一隻眼看。
  然後我發現,他正看著我,正盯著我的眼睛。

  我瞪大雙眼,不是第一次和他四目相對了,但還是看得頭皮發麻,他的視線猶如抓到獵物的肉食性恐龍,我快速轉身,使出全力,賣力的向前跑。但是沒用,他是大人、我是小孩,就算我在班上的賽跑成績是數一數二,我也還是贏不過大人的! 我不會像一般的小孩哭喊爸爸媽媽,今天是他們的約會日,要去外面做一些小孩子不能在場的事,所以他們是不可能回應我的,就算我再怎麼樣的害怕,就算……就算我就要死掉了。
  他追在我身後,只剩下兩公尺。
  「阿──!」我大叫,不敢哭,因為淚水會阻礙我的視線,現在只能死命地往前跑,剩下一公尺。

  他一伸手就抓住我了,我甩不開他!
  他用左手拿出手槍,我一直以為他是右撇子,所以拿刀和抓住我的手才這樣有力,誰知道他左手掏槍更流利。於是他對著我的後腦勺,按下扣板機。

  「碰──!」

  睜開眼睛,我沒死,眼前依舊是漆成藍天白雲的天花板。
  「兒子?怎麼這麼大聲?」爸媽打開我房間門,「怎麼摔下床了呢?」媽媽輕聲笑著,她抱起我,然後爸爸接著說,「昨夜我們不在,你過的還好嗎?你最怕下雨天的黑夜呢!」他揉亂我的頭髮。

  「我沒事,我睡得很好!只是翻身翻得太過去了才會掉下床的,不要緊,我已經長大了!」我說。「真乖,羅彼果然長大了呢!」他們的笑容是如此的溫暖,這樣包圍著我,此刻真是備感幸福。但是,他們永遠也無法理解,為什麼我房間裡,床上和地板全都被雨水沾濕,空氣中還參雜著一絲絲的鐵銹味。

  不過也很奇怪的是,他們從來不過問這點。




  

  歡迎留下感想,你的留言和喜歡是我最大的動力。
  歡迎和我分享曾經讓你認為夢境就是現實、甚至差點發生什麼的驚人事件。
  例如我之前夢到我砍死了所有從馬桶裡竄出的殭屍,雖然邊叫邊砍,還是覺得自己挺勇敢的。(笑
  任何問題歡迎寫信至我的Email,我很樂意傾聽你的故事。

  我的Yahoo   Email:debbielin0623@yahoo.com.tw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