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壓力/pressure

前言<<
  《壓力/pressure》是一篇「低糜情緒」的抒發文章。主要是在說現代人累積許多壓力,很多人並不懂的該如何排解壓力,一味的忍耐再忍耐,甚至有些人會用酒精麻痺自己,沒有節制的玩到早上才回家。回家後的壓力依舊排山倒海而來,就像被怪物纏身,感到害怕、想逃避,有些人甚至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來免於面對壓力。
  這篇故事就是在形容面對壓力的當下,自己已經習慣了壓力,就算在可怕的怪物出現在眼前也已經麻木,準備結束生命的那一刻才發現,其實自己的抗壓性是很高的,只要再忍耐一下、只要再撐一下,事情很快就會解決,即便那些壓力怪物還是會找上門,但我們都已經有辦法克服了,那些壓力怪物是無法抓走我們任何一個人的。

  給那些迷茫的、被壓力怪物綁架的你們。
  我們都很棒,我們都很值得被稱讚和鼓勵,而且更值得繼續留在世界上享受更美的任何事物。

  備註&附註<<
  若文章引起身體不識、心理恐慌,請點右上X離開。  
   文章內文提到的鬼怪為虛擬怪物,請勿認真。(雖然作者寫的時候有點害怕
  未成年禁止喝酒,喝酒後也請勿駕車上路。

  我才不會說作者敲這篇的時候正在喝酒呢。(笑

   以上沒問題後,歡迎閱讀。




  

  穿著白色的長裙,光著腳,走在大雨中。
  頭髮像拖把般的糾結在一起,妝花了,雙手無力的垂放在左右兩邊。

  那是一隻,我熟悉的怪物。

  

  現在是凌晨的三點零九分,我沒喝醉,但酒精還是害我在大街上還是有些搖搖晃晃,招牌燈早就已經熄滅,路上只剩下我一個人,和一閃一閃的昏暗路燈。
  來到我最熟悉的巷口,左轉?右轉?我選擇直走,朝著沒有路的草堆走去,現在就連路燈都棄我而去,真的只剩下我了。恍恍惚惚的走回家,摸黑的溜進浴室,拿起蓮蓬頭舉在頭上,任由熱水直接澆在我冰冷的身體上。

  唰──浴室瞬間煙霧瀰漫。
  是冷空氣和熱空氣相遇後出現的現象。一陣白煙,我消失在自己給自己的巨大壓力裡。睜開眼睛才發現我泡在溫熱的水裡,早就忘了是怎麼洗好澡、放好水、然後好好的享受熱水澡,雙手扶著浴缸的邊緣害怕自己滑進水裡,或者是......被拖下水面?

  我親吻自己蒼白的皮膚,嚐到雨的味道、自來水的味道、沐浴乳的味道,我閉上眼睛 呼出一口長長的氣,看著手腳因為長時間泡在水裡流失水分而皺巴巴的。閉眼再睜開,我卻看見自己泡在滿是血水的浴缸。

  浴缸裡的水變成鮮紅色,味道變的腥臭、鐵銹味,我不以為意的潑了潑水,甚至拿起來喝了一口。

  那真是的血。
  滿滿的,一整缸的血。

  我打開水龍頭,裡頭流出滾燙的熱水,紅色的熱水,然後又是一陣白煙。我眼前瞬間出現個......上吊的白眼,接近於白色又有點青綠。
  乾、扁、皺、不緊實的皮膚,她的臉有點浮腫……我不確定要用他、她、它、還是祂,但她是長髮,先用「她」好了。總之她的黑髮糾結在一起,牙齒不整齊就算了,又黃又黑還有惡臭。她咿咿呀呀的發出怪聲,但我很冷靜。我一隻腳跨出浴缸,沒打算逃,但我也不想跟眼前這怪物一起共浴,但我忍不住好奇心回頭看,這明明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隻怪物了。

  我看見她微笑,向我招手。她的手發出喀拉喀啦的聲音,有點像是骨頭斷裂的聲音,但也有點像狗狗在啃骨頭的聲音。她看起來像是在邀請我。邀請我去她的世界嗎?我從怪物空洞的白眼中看見,那世界的孤寂。一片荒蕪、沒有顏色的世界,那是個空白的世界,什麼也沒有,所以,也沒有壓力、對吧?

  哎呀……對我來說還真是,很致命的吸引力啊。

  等我再張開眼睛,發現我已經好好地躺在被窩裡了。看著孰悉的天花板,突然覺得好熱,但才踢掉被子卻又打冷顫。我擦去額頭上的汗水,才發現我流了滿身冷汗。我揉揉眼睛坐起來,抽了幾張衛生紙擦乾被冷汗侵襲的額頭和頸子,發呆的盯著眼前關機的電腦,嗯?我沒睡醒嗎?

  一隻沒有血色的手慢慢爬上我的左肩,我偏頭看了下、肩膀上沒有東西。

  接著我拿起小矮桌上的刀片,慢慢的、輕輕的,在我的左手腕上劃出一條又一條的血跡,然後看著它慢慢滲血。
  我笑了。因為我居然完全不感覺疼痛,難道我已經再那個世界了嗎?剛剛那個怪物其實已經把我給接走了嗎?

  也是呢……既然我什麼也做不好,既然怎麼樣也得不到認同,既然沒人願意支持我,那我何必留在這裡浪費時間?說不定我這輩子做的最完美、最漂亮的一件事,就是用血裝飾,留在這裡最後一天的、自己。

  好吧,才怪。
  因為我聽見鬧鐘在響了。那是久石讓的作品,也是宮崎駿天空之城的主題曲,我特別喜歡小號獨奏那一段,聽起來很勵志。
  即便是快被巨大壓力壓垮的我,聽了這段曲子還是會覺得,呀──我應該、還可以再撐一下的吧?還能在努力點的吧?

  於是我跟腦中的那個她、那個怪物說掰掰。
  哎呀……希望那些怪物們別太想念我,我覺得我們很快會在見面的,只是我不會那麼輕易讓她帶走我,畢竟我還有很多事還沒完成嘛。

  例如,打敗發出喀拉喀啦怪聲的那個怪物。




  

  歡迎留下感想,你的留言和喜歡是我最大的動力。
  歡迎和我分享曾經讓你壓力大到不行的過去。
  任何問題歡迎寫信至我的Email,我很樂意傾聽你的故事。

  我的Yahoo   Email:debbielin0623@yahoo.com.tw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